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新春公司是胜利油田西部石油生产基地,是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简称,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销售等业务,是90年代胜利油田在新疆勘探开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996年4月,胜利油田成立塔里木和田勘探项目经理部。1997年,更名为塔里木胜利和田勘探公司。2001年,成立新疆勘探公司。2003年,胜利西部新区第一口战略突破井——董1井喜获日产66.26吨的工业油流。2005年3月,发现排2井,标志着春光油田的诞生。2006年2月,随着春光油田进入规模开发阶段,油田将新疆勘探公司更名为新疆勘探开发中心,2009年9月,集团公司对西部探区进行战略调整,将春光油田整体移交河南油田,将西部13万平方公里探区划归胜利油田。2011年,成立新春采油厂,并发现了排601区块,实现了当年接手、当年投入研究、当年建产能13.6万吨。2015年4月27日,新春公司与新疆自治区国有企业开展股权合作,在乌苏注册了合资公司——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石化上游第一家落户新疆的企业。

截止2020年底,新春公司主要包括油气勘探开发销售、技术及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工业物资采购供应等业务,下设17个部门单位,其中油气集输管理中心1个、采油管理区3个;现有在册员工278人,其中党员231人。

新春公司主要负责新疆探区准噶尔、吐哈2个盆地16个区块的滚动勘探、油气开发及原油生产销售任务,探区面积4.23万平方千米,累计探明含油面积171.91平方千米,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3亿吨,控制石油地质储量1.76亿吨。公司目前共有油井1051口,2010年生产销售原油5万吨,2015年生产销售原油102万吨,完成了百万吨级油田建设目标,2020年生产销售原油120.53万吨,截止目前,累计生产销售原油926.5万吨。

新春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走“油公司”发展之路,建立以“扁平化管理、制度化管控、信息化提升、专业化承包、市场化运作、项目化用工”为核心的油公司管理架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制定实施承包商业绩考核评价体系,推进新型管理区建设,做实管理区,初步建成了符合胜利西部实际、具有新春特色、精干高效的油公司管理体制机制。2017年5月,新春公司在中石化“油公司”建设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被总部领导誉为“中石化上游板块油公司建设的模板”。

新春公司连续7年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3届荣获中石化红旗采油厂荣誉。2016年荣获中石化油气田开发“特别贡献奖”,2017年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2018年“春风油田浅薄层超稠油百万吨产能高速高效开发关键技术”获中石化科技进步特等奖,2019年“薄储层超稠油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上半年,公司人均利润281.4万元,人均产量977.4吨,人均管井1.4口(全口径),在中石化37个采油厂组织效能评价中排名第三。

 【主营业务】

油气勘探开发销售;技术及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工业物资采购供应。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西四路633号胜建大厦

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山街与洞庭路交叉口西北角胜利油田西部生产科研基地

电话:0546-8810089    0546-8718966

邮箱:wanghongkai873.slyt@sinopec.com

信息来源: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