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库存下降 油价上涨

在美国能源信息管理署(EIA)公布截至3月18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后,美国原油价格今日继续上涨。

与之前一周相比,库存增加430万桶暂时阻止了最近油价的上涨。

在汽油方面,EIA报告称,截至3月18日的一周内,美国库存减少290万桶,日产量平均为980万桶。

相比之下,之前一周的库存下降360万桶,平均日产量为940万桶。

在中间馏分油方面,EIA报告上周的美国库存减少了210万桶,而之前一周库存增加30万桶。

上周,中间馏分油的平均日产量为500万桶,之前一周为490万桶。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本周的一份报告,关于中间馏分油,全球顶级大宗商品交易商提醒称,柴油短缺正笼罩着全球经济,可能成为系统性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维多首席执行官罗素·哈迪的话报道称:“欧洲大约一半的柴油从大国进口,一半的柴油从中东进口,柴油的系统性短缺已经存在。”

贡沃尔联合创始人托尔比约恩·托恩克维斯特表示:“柴油不只是欧洲的问题,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与此同时,油价在本周早些时候飙升后放缓。由于一些欧盟成员国对这一步骤存在疑虑,显然尚未达成一致,此后价格上涨陷入停滞。

在撰写本文时,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为每桶120.90美元,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的交易价格为每桶114.20美元,均较周二收盘价略有上升。

信息来源: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