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仅bp和俄罗斯石油两家公司探明储量超过10亿桶

据油价网消息称,韦斯特伍德全球能源集团在一份关于2021年高影响力的新报告中表示,英国石油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是去年仅有的两家探明储量超过10亿桶石油当量的公司,因为它们在俄罗斯的石油储量占全球已探明资源的48%。

韦斯特伍德表示,总体而言,全球已发现资源量令人失望,从2020年的190亿桶油当量(boe)降至2021年的66亿桶油当量。去年发现的资源中,石油占36%,天然气占64%。

韦斯特伍德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一样,2021年已发现的资源主要集中在俄罗斯的少数大型发现中,占去年全球发现的48%。

在俄罗斯以外,2021年的发现量是至少自2008年以来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34亿桶油当量。

韦斯特伍德全球勘探与评估高级分析师Jamie Collard写道:“边境勘探钻探降至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完成了15口边境井,只有1口有可能实现中等规模的商业发现。”

南美沿岸苏里南-圭亚那盆地的发现主导了新兴油气藏的勘探,其中四个发现增加了约10亿桶油当量。

信息来源: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