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预计石油需求将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据世界石油消息称,沙特阿美表示,石油需求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并重申全球生产商在供应方面投资太少。

“我们看到需求正非常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纳赛尔(Amin Nasser)在达兰(Dhahran)对记者表示。达兰是世界最大石油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我们将继续看到未来的健康需求。”

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工厂关闭并引发大规模封锁,原油消费量从2020年初的每天1亿桶左右暴跌。为富裕国家提供建议的国际能源署表示,截至9月,全球原油日产量已恢复至近9800万桶。

今年以来,石油价格已飙升13%,达到每桶85美元以上,原因是需求持续复苏,而且omicron病毒的变种证明其对经济的危害比许多交易员最初担心的要小。与此同时,由于几家主要生产商难以提高产量,闲置供应能力正在减少。

纳赛尔说,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油价上涨会导致消费者减少对石油的消费。

他和沙特阿拉伯官员此前曾警告称,如果西方政府和能源公司过快撤出化石燃料,原油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波斯湾国家是少数几个仍在花费数十亿美元增加产出的国家之一。沙特阿拉伯计划到2027年将其原油日产量从1200万桶提高到1300万桶。


信息来源: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