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集团公司表彰2021年科学技术奖

1月20日,经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集团公司党组审定,“深层小地质体复波数速度反演与宽频地震成像技术”等多项成果被授予2021年科学技术奖。党组号召,全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奖团队和个人学习,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不断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水平,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更强科技支撑。

前瞻性基础性研究科学奖方面,“深层小地质体复波数速度反演与宽频地震成像技术”等2项成果获一等奖,“基于微反应的危险工艺本质安全化流程再造理论与技术”等3项成果获二等奖,“新型耐温抗盐驱油聚合物的分子构筑与合成技术”等3项成果获三等奖。

技术发明奖方面,“正构烃导向转化的多反应区强化耦合低凝柴油生产技术”等2项成果获一等奖,“油基钻井液用关键处理剂的研制与工业化应用”等5项成果获二等奖,“在役大型储罐底板缺陷主被动声融合探测技术与装备”等4项成果获三等奖。

科学技术进步奖方面,“超深-特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工程关键技术与装备”等2项成果获特等奖,“重油高效催化裂解(RTC)技术研发与应用”等15项成果获一等奖,“RIPP特种润滑脂的研制”等35项成果获二等奖,“炼化企业智能热网技术开发与应用”等50项成果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