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技检中心加入甲烷减排科学研究联盟

近日,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能源监测站受邀加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所国内高校学者共同倡议筹建的甲烷减排科学研究联盟。

该联盟成立宗旨是加强甲烷减排相关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在石油天然气、发电等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甲烷排放检测与量化技术研究,制定有效的甲烷减排措施,促进甲烷回收利用和减排技术的创新发展。

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能源监测站作为石油化工行业节能降碳节水的综合性检测评价研究机构,近年来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甲烷排放监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监测经验和独有的技术优势,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田企业甲烷控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该中心能源监测站从检测设备、检测场所、检测技术、技术需求分析咨询等不同角度,与各高校专家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和研究探讨。

下一步,该中心能源监测站将借助加入“甲烷减排科学研究联盟”这一契机,加强与国内高校、专业研究机构交流合作,开展甲烷排放量精准核算技术探索研究与开发应用,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胜利油田双碳目标实现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


信息来源: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