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产品公司与蒂森克虏伯合作加快绿氢工厂开发

空气产品公司和蒂森克虏伯乌德氯工程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空气产品公司将为沙特阿拉伯NEOM的绿色氢气工厂提供一个超过20吉瓦的电解装置。

蒂森克虏伯公司将根据其大规模20兆瓦(MW)碱性水电解模块设计、采购和制造该工厂。一旦投入使用,NEOM、ACWA电力和空气产品公司将运营该设施,该设施将生产氢,并将其合成为无碳氨,专门由空气产品公司出口。

预计于2026年开始生产。

空气产品公司首席运营官Samir Serhan表示:“与蒂森克虏伯的这个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推动了我们在NEOM的强大进展,在沙特乃至全世界大规模提供无碳氢。”

空气产品公司选择蒂森克虏伯作为其战略技术。该项目合同的签署是两家公司使用互补技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蒂森克虏伯首席执行官Denis Krude表示:“作为全球电解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引入了两个决定性因素来实现这样的吉瓦级项目:凭借我们的大规模标准模块尺寸和每年吉瓦的电池制造能力,我们与合资伙伴 De Nora,我们今天能够交付大容量项目。”

“通过这个吉瓦项目,我们致力于投资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制造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强大的本地机构,这是在整个工厂生命周期提供定制服务解决方案的关键,并使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他们的愿景中成为全球脱碳先锋,”他补充说。

    该项目将为可持续交通、化学品和发电开发绿色氢。


信息来源: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