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分公司满怀自信迈上新征程

时隔9个月,运输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广于7月25日再次站上油田经济活动分析会典型发言席上时,他感到更有底气、更加自信。

这份自信源于亮丽的经营指标。1-6月,该公司账面收入同比上升67.52%,账面利润同比上升466%,核心业务危化品运输增收1.3亿元,占收入增加的83%,实现快速增长。

这份自信源于对油田主业支撑保障能力的增强。今年,该公司携手14家开发单位、12家承运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调度运行、统一集中监控、统一归口结算”,结束“争市场”,共同“做大蛋糕”,以“四统一”模式统筹油田危化品运输市场,实现了三方共赢,油田危化品运输实现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习惯性违章大幅下降,违章次数由一月份的433次降到六月份的54次。

这份自信源于对标行业一流补短板的勇气。他们主动与“高手”过招,筛选营业收入、万元收入成本、百公里油耗、管理人员占比等8项核心指标,对标京博物流、中油物流等国内危化品运输一流企业,找差距、补短板。研究危化品物流业发展趋势,跟踪应用危化品运输最新技术,做实做活项目管理,简化优化运营模式,实行单车承包,压扁管理层级,推进智能化应用,经营活力有效释放,公司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凭借优良的装备、严格的管理、良好的信誉,外部市场开拓越来越走向高端。1-6月,运输分公司内外部市场同比分别增收9384万元、7042万元,实现了协同发展。

这份自信源于对绿色低碳发展的追求。目前,公司有国Ⅵ危化品车辆近300台,占公司危化品车辆总数的70%。下半年还将采购89台LNG燃料车、2台氢能燃料车,更新40台电动通勤车。公司紧跟中石化“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着手打造规模化、专业化LNG物流运输团队,开展LNG、氢能物流配送接洽,并围绕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进展,着力推进CO2运输业务,为油田绿色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过去,我们公司市场难、经营难,技术含量低。现在,我们市场好了,收入高了,员工认同感强了。我们是发展有方向、实践有动力、创新有活力、队伍有底气。”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肖军说。


信息来源: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