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冲在防疫一线

“您好!请提前打开健康码,配合我们查验”……连日来,全市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炎炎夏日中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凝聚成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文明办迅速组织调动全市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单位积极参与,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作为。印制疫情防控明白纸4万份,安排市志愿者总会牵头,组织卓凡公益、红柽柳、慧心公益等社会公益组织22支,志愿者1100余人开展社区、商场、广场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摸排、信息调查,协助疫苗注射点维护现场秩序。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东营需要您招募令》,组织为中心城区东城片区57个社区300余个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岗位进行志愿者招募。

除此之外,8月5日,市志愿者总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发扬志愿精神,服务上采取就近原则,主动配合社区居委会、网格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鼓励有医学、心理学、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共同携手守护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区也陆续制定并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倡议书》《新冠疫情社区防控倡议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等,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各级新媒体、网站积极转发,营造齐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红马甲”。截至目前,全市有29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1.1万人次志愿者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各自负责的社区、超市、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有序做好卡口值守、进出登记、疫情排查、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矛盾化解、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了防疫一线的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