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西采油厂:“五位一体”抓学习,“四个结合”抓融合 深入开展“思想变革、全力攻坚”大讨论

“学习就要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学习精神进一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从而提升油藏经营能力。”采油管理四区党支部书记朱永生说。

近期,采油管理四区以“五位一体”学习形式抓实近期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四个结合”为载体,深入开展“思想变革、全力攻坚”大讨论活动。

他们通过领导领学、分系统学、党建三分钟、基层站送班会、下发“六大攻坚行动指南”口袋书等“五位一体”的学习形式,对采油厂务虚会精神、“四大危机”“六大攻坚”进行全员宣传和深度解读;在广泛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为保障“六大攻坚”执行落地,这个区以采油厂调研报告46条为题,组织支委成员担任课题组长,三室一中心人员进行课题认领,以“四个结合”(大课堂与微课堂相结合、分层次交流与全员讨论相结合、专题讨论与课题攻关相结合、现场发言与书面体会相结合)为载体,同步开展“思想变革、全力攻坚”大讨论活动。

通过学习领会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厂党委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直面“四大危机”,科学分析研判提出了“六大攻坚”破解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了务实的46条工作指导,是贯彻落实油田“五大战略、三大目标”的具体体现。管理区要坚持党建引领,转变观念,更新理念,充分认识六大攻坚中,首要的是思想观念攻坚,并贯穿于其它五大攻坚的始终;要勇于承接七项权力、做实五项机制;要围绕新型管理区建设,聚焦油藏管理这个核心,一切经营活动都要产生效益、一切资产都要发挥作用、所有人都要创造价值;要学制度用制度,靠制度管人管事;要主动拥抱油藏经营管理,细化责任分解,抓实三基,夯实三标;要优化经营创效,做实风险管控,以进攻姿态,求生存、谋发展,努力推动采油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