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采油厂:“三务”公开让采油厂底色更透明

 为确保基层权力公开透明,让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让职工群众放心安心,河口采油厂从“三务”公开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公开方式、调研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给职工吃下“定心丸”,有效激活了“廉细胞”,防范了“微腐败”,激发了“三务”公开监督的叠加效应,全面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

 屏幕面对面,干群心连心。采油厂创新“三务”公开途径,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让群众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到采油厂党务、厂务和业务工作开展。各职能部门将“三务”公开内容整合后,通过石化通群、办公主页的“三务”公开专栏等新媒体,通过屏幕随时展示各层级“三务”工作情况,职工群众只需登录石化通群、办公主页,就可以看到涵盖管理区绩效考核公报、党费交纳公示、误餐费支出明细等多项职工关心的内容。  

 用好“防腐剂”,群众来监督。在传统监督方式下创新“线上”监督,考虑到很多群众碍于情面不愿反馈意见的情况,在两级办公主页设立监督电话,方便职工群众匿名反应基层意见建议,全面保护群众监督权益。群众既可以通过举报箱、信访举报等线下方式参与监督;也可以通过“线上”电话参与监督。通过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形成人人要监督、人人愿监督、人人敢监督的良好氛围。

  晒出“明白账”,廉洁促和谐。网上晒“三务”公开,不仅给党员干部套上了“紧箍咒”,也向职工群众晒出了“明白账”。下一步,采油厂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特色化、全覆盖、求实效”原则,进一步加大“三务”公开力度和频率,让权力晾晒在阳光下,让采油厂的底色更加透明。(李劼)


信息来源: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