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基层走 劲往基层使

     2月23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二天。上午,孤东采油厂采油工程专家、生产技术科科长魏启忠早早换上工服,来到管理四区402注采站3#计量站跟班写实。站上负责人说,一套裸露在外的临时阀组需要移到站内。魏启忠立刻和站上人员在现场讨论改造方案,并帮助该站协调改造阀组。

     每周都要跑基层站点,成了魏启忠的正常工作节奏。像魏启忠一样,孤东采油厂的机关干部每月都要几次深入基层承包站点,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孤东采油厂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机关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和执行能力持续提升,制订了《关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督导机关领导干部、机关人员往前站、往下走,劲儿往基层使,脚往基层跑,到基层去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基层上产多出力、多办事、多提“金点子”。

    为督促机关把下基层和帮助基层解决问题落到实处,持续推进“转变机关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孤东厂建立了机关下基层“212”工作机制,要求机关科室每月深入基层承包点2次,每月参加承包点送班会1次,全年至少参加承包点职工大会2次。

    这个厂将基层党建、QHSE管理、舆情稳定、党风廉洁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均纳入机关下基层跟班写实的指导、监督范围之内,帮助基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指导监督提高了基层的“三基”创建水平,既为基层提供了解决疑难问题的妙法实招,又架起了上通下达的桥梁。

     他们还大力推进特殊节点跟班制度。恶劣天气、特殊环境、特殊情况、大型节假日前后、夜间等特殊节点,机关人员主动到基层跟班写实。

    采油厂还持续推广蹲点式跟班。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根据部门工作特点和需要,选定跟班点,连续进行一定时间的跟班写实。

    脚上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如今,跟班写实活动成为孤东厂机关联系服务基层的重要渠道、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机关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2017年至今,孤东厂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跟班写实 2555人次,发现并解决各类问题 187项。

信息来源: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