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来的幸福最动人

胜南管理中心机关干部参加转岗培训,现河采油厂与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续签2018年业务承揽合同,黄河钻井四家易捷门店同时开业……越来越多的胜利人离开原岗位、创造新价值,用昂扬的激情,用不懈的奋斗,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谋幸福之歌。

近半年来,油价虽然小幅回升,但油田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成本高企、设备老化、安全环保等问题依旧紧绷着胜利人的心弦。此时此刻,我们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懈怠。奋斗,依然是恒定的节奏和美丽的乐章。

奋斗,要定好目标、激情而为。目标如同信号灯、导航仪,指引着奋斗的方向和路径。奋斗目标可大可小、可远可近:搞一项革新,创一分效益,到外部市场闯闯换种活法,读些好书开阔思路升华境界……实现目标需要激情,需要极强的行动力。当你瞄准目标激情前行时,就会逐渐找到自己的可赞之处、价值所在。

奋斗,要脚踏实地、坦然而行。奋斗是每个人的权利,虽无关岗位、贫富,却万万不能好高骛远。立足岗位现状,着眼当前形势,仔细盘点优势,认真分析利弊,然后脚踏实地走好前行的路。不盲从,不焦躁,不急功近利,就是对自我最大的鼓励;一步一个脚印,每天进步一盎司,就是对奋斗最好的奖赏。

奋斗,要有张有弛、执著而对。奋斗的征程上,既会有电闪雷鸣狂风骤雨,也会有鲜花美酒荣誉掌声。在困难和成就面前,我们该秉持怎样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决不”: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这三个“决不”,不只是共产党员的行动纲领,同样是所有干部员工的奋斗宣言。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愿我们沐浴着2018年的东风,打理好背包,收拾好行囊,在奋斗的道路上,勇敢出发……

信息来源: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