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第一座220kV变电站安全运行30年

2017年 12月28日,电力分公司东区供电公司220kV九分场变电站安全运行30年。

投产于1987年12月28日的九分场变电站是油田投资建设的第一座220kV大型变电站,年平均转供电量24亿千瓦时,占油田电网全年转供电量的三分之一,是胜利发电厂连接7座110kV、5座35kV变电站的枢纽变电站,被誉为“油城的生命线”。建站30年以来,九分场变电站在“与油共命运,光明照万家”团队精神指引下,持续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工作流程,强调责任挂钩,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倒闸操作正确率100%,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九分场变电站积极开展创新工作解决生产难题,探索创建现代化变电站新模式。相继实施了“220kV变电站主变风机控制系统改造”,实现变电站主变风机智能化运行,大大降低了员工工作量,荣获油田优秀检修技术攻关成果奖。

信息来源: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