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24年二季度安全生产(QHSE)委员会会议

  3月27日,油田召开2024年二季度安全生产(QHSE)委员会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孙永壮主持会议并要求,深刻吸取系统内外事故教训,保持“严细实”管理和从严从紧态势,抓实高风险作业、硫化氢防控、承包商管理等工作,夯实基层基础管理,确保油田安全形势稳定。油田领导韩辉、魏永军、杨勇(有限公司)、杨勇(分公司)、王跃刚出席会议。

  一季度,油田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及“安全管理提升年”行动,明确17项部署安排,确定84项工作措施,发布11项重点风险清单和4项重点隐患清单,推进风险减量降级和隐患治理销项,油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孙永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保持“严细实”的延续式管理和从严从紧态势,抓实隐患治理、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尤其是直接作业环节的风险,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深刻吸取系统内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深刻反省,避免重蹈覆辙。

  当前,油田进入生产施工黄金季节,重大项目施工、高风险作业施工陆续启动。孙永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不要扎堆启动,要在施工力量、监督力量充足的前提下,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原则有序排队,应对好集中高风险作业带来的风险挑战。大型施工、装置检修中要发挥好专家作用,做好施工方案风险识别,反复优化方案,制定最好的计划,设计最好的方案,做好最坏的准备,实现最好的结果。

  孙永壮指出,要高度重视硫化氢防控工作,配齐监测防护设备,开展综合治理防范,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要提高站位,以更大力度强化承包商管理,各单位要扛牢承包商监管主体责任,严把承包商准入关,同时对承包商开展第四轮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减淘汰不合格承包商。对严重类以上违章、禁止类违章要进行溯源分析,组织、纪检、安全等部门联动,查找分析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地反映生产现场实际情况,确保油田安全形势平稳。要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配齐配足配强基层力量,让本质化安全、标准化操作、规范化管理在基层蔚然成风。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环保质量警示片,通报了近期油田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曝光的问题分析原因、追根溯源、深刻反思,切实提升隐患排查能力水平。承包商、危化品、炼化、公共事业4个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另有8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书面汇报;安全生产(QHSE)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