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谋划推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举措

  3月26日,油地携手发展新质生产力调研座谈会在油田召开。东营市领导孙早军、师辉,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和油田领导张宗檩、韩辉、王跃刚出席座谈会,共同谋划携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路径和举措。

  油地双方先后前往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微生物采油重点实验室、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中石化超深井钻井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页岩油、CCUS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调研。油田科技管理部、工程公司技术发展部、市油地校融合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作汇报。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东营市委常委韩辉表示,要把握好“新兴”与“传统”、“科技”与“人才”、“量变”与“质变”、“自立自强”与“开发合作”的关系。新质生产力的根本特点是创新驱动,油田作为传统能源企业,要通过技术的持续创新,提高能源供给质量和绿色低碳水平,助力打造政企、企企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为油田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宗檩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把握主攻方向,明确重点路径,共同推进科技、产业、发展方式、市场开拓机制、人才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本领。完善运行机制,提升融合效率,共同研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政策导向,在油地各方共同努力下,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份政治答卷。

  东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表示,要增强携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责任感,统筹用好油地资源,发挥油田科研优势和地方产业优势,为油地融合发展提质赋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塑强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未来产业优势,推动石油装备及油服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建设产业融合平台,加速产业布局。加强沟通协作,探索有效路径,推动油地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