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总厂实现生产装置区域人员精准定位

  “现场施工人员已超过限制人数,请无关人员尽快撤出作业区域。”3月18日,在石化总厂炼油四部脱戊烷塔底维修施工现场,人员定位系统出现人员聚集警报,该运行部安全主任监督李荣第一时间协调现场的施工作业人员撤出。

  该厂严格管控高危场所人员聚集风险,与青岛安工院合作开发人员定位系统,对厂区内所有人员进行定位管理。目前已发放定位卡2084台,涉及总厂员工和进入厂区施工作业的承包商员工,全方位、立体化覆盖厂区各个位置,全过程记录操作人员的行动轨迹,保障了炼化生产装置安全运行和员工人身安全。

  人员定位系统可以对预警区域内人员聚集监测、跟踪、统计和分析,支持动态设定人员聚集预警阈值和人员聚集实时分析、历史记录查询等,及时发现和管控人员聚集风险。同时,还可以利用行为分析功能,查看设定时间内员工的在岗履职情况,并可以还原员工当时的巡检路线,查询当日轨迹,观察履职情况,确认员工的巡检的时间、路径等,提高巡检质量,确保生产安全。

  人员定位卡尺寸小巧方便携带,定位精准,当操作人员在现场作业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按动按钮一键报警,后台收到报警第一时间就能通过人员定位确定人员位置,及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信息来源: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