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防雷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3月7日,技术检测中心安全与防灾研究中心的防雷设施检测技术人员来到石化总厂,对防雷设施开展安全检测,全面开展胜利油区2024年防雷检测工作。

  自油田召开2024年防雷检测工作启动视频会后,技术检测中心按照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及相关标准要求,成立防雷检测项目组团队,依法合规开展防雷检测工作。他们严格执行油田市场管理的相关规定,及时在市场管理平台进行业务发单,根据油田防雷检测工作部署,有序开展检测,并及时将检测情况向油田主管部门汇报。同时,对检测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出隐患整改建议,及时通知用户进行整改。截至3月18日,技术检测中心已完成油田涉油涉气单位3万余个防雷设施检测点的检测。

  预计到5月底,该中心完成油田20余家涉油涉气单位的防雷装置检测工作,做到防雷装置设施应检尽检,确保油区生产安全运行,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