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

  6月5日,油田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暨月度QHSE工作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出席会议并强调,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全力提升油田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事件发生。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聂晓炜主持会议并部署下步QHSE工作。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传达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央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视频会和2023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跃刚传达解读油田“安全生产月”“六·五”环境日、“节能宣传周”“5·29”质量日活动方案。

  油田领导杨勇、肖国连、舒华文、刘惠民出席会议。

  聂晓炜从全面推进体系有效运行、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能源环境工作、全面推进质量标准工作四个方面,部署了做实体系内审、强化体系融合落地等11项QHSE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压实安全环保质量责任,在补齐短板、履责尽责上下工夫,切实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工作重心盯在基层、安全防线筑在现场,细化工作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各类风险管控好。

  对于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牛栓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丝毫不能松懈的政治担当,是事关整体全局的大事要事,是体现大企担当的首要标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真正让“安全生产月”成为法规知识的“宣传月”、安全措施的“落实月”、事故隐患的“消除月”、管理水平的“提升月”;要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

  牛栓文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强化风险识别管控,大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堵住安全环保工作的“针窟窿”。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管控,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加强设备设施防静电管理,加强危化品储运安全管理,加强事故事件、异常信息管理,全力以赴兜住底线、筑牢防线。从严承包商强势管理,加强准入管理,从严考核问责,强化指导帮扶,构建甲乙双方联管、联责、联动格局,不断提升承包商管理水平。

  牛栓文要求,强化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领导干部引领责任要再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有感领导,把安全调研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实干实绩带动促进油田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机关部门监管责任要再压实,必须充分发挥“引领统筹、指导服务、监督监控”职能作用,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管好本行业、本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单位主体责任要再压实,毫不动摇把强三基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长久之策和固本之举,与落实QHSE管理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基本功训练,严格落实停工停产培训,狠抓“三违”“低老坏”问题,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牛栓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规范支持、引领引导改制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合作共赢的定力,以支持和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为主导,把油田和改制企业的资源优化整合好,着力构建“亲清”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要加强专业化发展的规划引领,紧扣油田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改制企业发展定位、发展方向,统筹谋划油田专业化发展。要坚持市场化的方向不动摇,油田内部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外部要加快市场化机制建设,实现标准提升、质量进步。要创新探索平台化发展模式,不断为承包商、供应商搭建统筹优化平台,做大效率的蛋糕、质量的蛋糕。要切实强化成本经营,切实把方案措施优化好、超前实施好,实现投入产出最大化。


信息来源: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