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业务“码”上查

  5月29日,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中心)推出“码上查询”服务,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相关社保业务办理流程,内容动态更新。

  “码上查”内容涵盖8大类共230项社保业务,员工群众可通过油田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二维码。二维码分为标准版和用户版。标准版主要面向业务经办人员,共有230个,通过扫描二维码,经办人员可了解业务经办注意事项、政策依据等,“一扫就会、一读就明”。

  用户版则面向参保员工群众,扫描后可了解相应事项办理方式、申办材料、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让员工群众“一看就懂、一算就清”,随时查询最新政策、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在推出“码上查”的同时,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中心)还完善优化了制度流程的动态修订机制,制订社保业务制度流程常态化制修订管理办法,明确了修订内容、职责、程序,每季度组织一次制度流程的修订工作,确保油田社保制度流程常态化运行。

  “‘码上查’聚焦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业务运行中的堵点难点,用心用情为员工群众服务,是为基层减负赋能的切实举措。”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中心)副经理孙宝成介绍。下一步,油田将常态化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让油田员工群众充分感受到油田党委的关心关爱。


信息来源: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