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男篮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获佳绩

  5月24日至6月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组篮球项目男子组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代表中国石化参赛的胜利油田男篮喜获中年组第四名、青年组第八名的佳绩,这也是中国石化篮球项目在全运会群众组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青年组获得优秀代表队,油气井下作业中心员工隋兆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中石化体协男篮队中年组、青年组各有12名队员,分别来自石油开发中心、胜利采油厂、油气井下作业中心、油气集输总厂和东胜公司,均为爱好篮球的油田一线员工。本次篮球比赛,各省市高度重视,均派出最高水平队伍参赛,不乏退役国手和退役CBA选手领衔。

  据悉,全运会群众组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竞赛体制改革中创新设立的比赛项目,旨在通过竞赛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特别是促进“三大球”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胜利油田篮球运动群众基础广泛,普及度高,是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主要运动项目之一。


信息来源: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