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首次获中央党校级荣誉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全国“党政信息化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由油田党建研究所报送的“胜利油田打造共享云端式组织生活”案例被评为“党政信息化最佳实践标杆案例”。这是油田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首次获得中央党校级荣誉。

本次案例评选聚焦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部署要求,经过层层申报、专家初评、通讯评议、会议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100多个案例中筛选出了百余个最佳实践案例。评审组认为,“胜利油田打造共享云端式组织生活”案例在全国示范性、区域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等方面成效突出,具有标杆示范作用。

共享云端式以组织生活会流程为核心,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打造共享云端式组织生活场景,为各级党务工作者提供业务规范、服务精细的云端专业指导和权威准确的数据分析中心,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专业化、智囊化的服务。

据了解,油田党建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研究党的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总结基层党建实践经验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探索完善和优化基层党建创新工作运行机制,有力推动了油田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近年来,党建研究所累计承担省部级课题35项、集团公司级及油田委托课题22项,研究成果获得各种级别奖项,大部分成果进入领导决策,转化为制度,形成工作措施。

信息来源: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