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建思想文化创新成果和优秀研究成果揭晓

油田近日公布2021至2022 年度油田党建思想文化创新成果暨优秀研究成果名单,46个党建思想文化创新成果和70个优秀研究成果榜上有名。

为解决油田党建思想文化工作中面临的理论热点、工作重点、实践难点等问题,今年油田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思想文化工作,积极选题立项,深入攻关研究,紧密结合实际,探索研究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规律、新举措,形成了一批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优秀成果。按照实用管用、优中选优的原则,油田通过初审推荐、专家考评和综合评审,优选出46个党建思想文化创新成果和70个优秀研究成果。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这些源于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的党建思想文化创新成果和研究成果,接地气、沾泥土、有油味,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和实践性都比较强,可以有效推动油田党建思想文化工作质量和水平整体提升。

各直属单位、机关部门要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油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心任务,瞄准五个“立新功创佳绩”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积极探索创新、奋力攻坚克难,着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深入研究新时代国企党建思想文化工作规律,力争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信息来源: 
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