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动中激发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

微光汇聚,温暖人心。9月26日19︰00,油田第八届“感动胜利”人物暨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宣传文化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2名“感动胜利”获奖人物和25名道德模范登上舞台,分享感动故事,传递温暖能量。

颁奖典礼播出后,在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感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页一区试验井组活动室内,刚下夜班的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70169队员工们正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颁奖典礼重播。当牛页一区试验井组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黄利民出现在画面中时,大伙儿激动地鼓起掌来。“正如黄书记所说,若没有热爱,是干不好钻井的。”70169队钻井工程师曲蔚然激动地说,“我也要像黄书记那样脚踏实地,心怀热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上,认真打好每一口井,为胜利页岩油勘探开发贡献力量。”

9月26日18︰30,新春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管理二区经理、党支部副书记智卫东组织干部员工早早地在会议室内等候颁奖典礼的播出。当看到东胜蒙古公司经理张虎贲带领团队在蒙古国坚守700多天的事迹时,同样身处于大漠戈壁的智卫东不禁红了眼眶。观看完颁奖典礼后,他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写下:“感动胜利”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更是奋进,激励着我们不断勇闯深层禁区,挑战开发极限,为永进油田大突破大发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骄傲、感动、坚定、奋斗”,看完颁奖典礼,这几个词涌上油田化学驱团队“三采”动态调整首席专家王宏的心头。作为油田化学驱团队的一员和第六届“感动胜利”人物获奖者,看到“三采”追梦人姜祖明博士在台上接过师父曹绪龙手中的奖杯时,她由衷地为姜祖明感到高兴。“我将带领团队持续做好精细开发、精准开发、极致开发,全力打造化学驱的标杆样板,不断挑战老油田的采收率极限。”王宏掷地有声。

尽管早就听说过很多次杜全芳的事迹,但是当听到杜全芳在舞台上说出“只要我能干得动,就会一直干下去”这句话时,河口阳光老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徐月华热泪盈眶。从最初的96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300余人,6年来,徐月华带领阳光老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家政、文化送福、传统宣讲等服务活动近900次,累计服务时间超两万小时,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次。“杜全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就像她说的那样,爱心永远不会退休,我们也要一直干下去。”

第八届“感动胜利”颁奖典礼通过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视频号、胜利新闻客户端和胜利电视视频号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平凡、坚守、感动、致敬”成为众多网友留言中的高频词汇。“也许他们很普通,但奉献和担当让平凡岗位上的他们也能熠熠生辉。”“一个又一个关于创新、坚守、奉献的故事让人感动,一个又一个坚毅的面庞则组成了胜利的样子。”广大干部员工纷纷通过朋友圈、视频号和手机客户端写下如此感言。

信息来源: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