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9月27日,油田第二十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管理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晓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共有45个单位1289名选手参赛,设置35个工种,是近年来涉及单位和工种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在聚焦油气开发主业的同时,广泛覆盖专业化单位主要工种,首次设置计量检定工、溢油回收工和无损探伤工3个竞赛工种;支撑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设置了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3个竞赛工种。

聂晓炜强调,技能人才作为油田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力量。要严格落实今年油田人才工作会议上油田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强基层、夯基础,抓好一线骨干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要以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营造尊重技能、学习技能、崇尚技术进步、追求技术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信息来源: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