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栓文强调:推动为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油田召开老年工作座谈会,总结成绩、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推进为老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共同营造和谐幸福良好环境。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代表油田党委向广大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牢记“老胜利”的历史贡献,不忘“老石油”的精神传承,持续提升为老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为老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宗檩宣读2022年度老年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老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管理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晓炜主持会议。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肖国连、魏永军,老领导董丕久、李忠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油田老年工作专题片《情暖桑榆立新功》。滨南采油厂党委、井下作业公司党委、老年服务管理中心孤东老年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油田“老有所为”模范代表吕兰香分享了做法和体会,5家单位和个人作书面交流。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在油田党委坚强领导下,油田上下全面推动新时期老年事业高质量发展,油田为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油田融合发展态势良好、“双重关爱”持续推进落地、“五老”作用发挥有力有效,把油田党委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老同志心中,赢得每位老同志的充分认可。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被评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胜利油田关工委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牛栓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做好新时代老年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务必深化对老年工作认识;从讲历史的维度看,务必传承好石油精神;从讲责任的角度看,务必做好为老服务工作。牢记“老胜利”“老石油”的负重前行和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财富,传承好老一辈石油人爱党、爱国、爱油田的精神品格,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坚定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信念决心。

牛栓文要求,要用心用情服务,持续推动老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构建“大老年”责任新体系,切实把该有的担当担起来、该负的责任扛起来。要统筹构建“大服务”工作新模式,以系统化观念、体系化思维推动“大服务”的内涵向更深层面拓展,质量向更高标准提升,资源向更广范围统筹,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好老同志。要完善落实“大融入”机制新措施,坚持融入油田发展发挥最大价值,坚持融入时代进步提升幸福指数,不断创新油田为老服务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全面融入新时代老年工作大格局。

老年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也是值得付出、值得奉献的光荣事业。牛栓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老年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整体融入油田“大党建”布局,引导老党员过好组织生活。要在政策保障上持续发力,积极协调推进国家、集团公司、地方政府等层面惠老政策落实落地。要在队伍建设上提素质赋能力,持续提升队伍的专业素养,保持队伍的生机活力,加快适应新时代为老服务工作需要。

信息来源: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