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河南油田领导座谈交流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

9月26日,河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军一行来油田交流研讨页岩油开发思路、评价方法、工艺工程方案技术等内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惠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泌阳凹陷页岩油和济阳坳陷页岩油的地质特征与勘探实践、压裂设计、甜点地震预测方法与应用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系统分析了页岩油勘探进展、地质认识、技术瓶颈等现状。

王良军表示,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为河南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带来了宝贵经验,提供了良好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快速提高技术人员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水平,推动河南油田页岩油探勘开发再上新水平。

刘惠民表示,胜利油田将以本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及时梳理和吸收交流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页岩油勘探开发技术攻关。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瞄准瓶颈问题,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经验技术,共同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取得更大突破。

调研期间,王良军一行到胜利油田岩心库参观页岩油岩心和页岩油岩相展厅。

信息来源: 
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