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和华为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9月25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与华为公司副总裁、全球油气业务部总裁刘超一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快推动油田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油田领导聂晓炜、舒华文、王跃刚出席座谈会。

会上,华为公司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部分算力中心发展模式与案例,油地融合整体解决方案及建设算力中心给油田带来的价值呈现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前期合作进展、算力中心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刘超表示,过去两年,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深度和广度,合作项目整体推进工作见到良好成效,特别是围绕油气生产应用场景,双方建立了良好创新机制,华为公司给油田数字化场景提供信息技术的同时,也借助油田为信息技术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建立更加通畅的沟通机制,促进合作项目取得更好成绩。

牛栓文表示,基于油田庞大数据产生量及未来人工智能等方面需求,油田存在很大算力诉求。希望双方下一步找准合作定位,着眼于小场景开展基础研究,结合数字化转型需求,梳理各场景存在问题,围绕共性问题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做实核心技术研发。要结合油田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建立油田推动生产运行方式和研究范式变革技术支撑,形成统一观念思维。围绕新能源和传统能源融合,全生命周期供应链建设,进一步提供数字化支撑。要创新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细分领域实现合作增值,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核心技术,推动管理变革、运营方式变革、研究范式变革,更好地促进油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和效率变革。

信息来源: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