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服务暖人心 有效协调展作为

9月1日,辛兴小区内一处员工服务网点正式启用,一时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员工群众络绎不绝。“服务网点搬进小区,把方便送到了我们家门口。”员工陈女士连连点赞。

这不仅是一份认可,更是在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中员工群众的心声。构建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关乎油田高质量发展和员工群众切身利益。“对于服务协调中心来说,推进新体系建设必须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176条’作为方向指引,聚焦新理念新要求,积极探索、全力推进。”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党委书记于强说。

增值服务让幸福加倍

9月2日上午10时,物探研究院员工陈全胜带着体检报告来到办公楼一旁的员工健康室。在这里,专业的医务人员结合体检情况,从用药指导到日常饮食,为他进行全面分析。

健康室源于物探院与西城服务协调中心的亲密“牵手”。今年7月,两家单位签订了员工健康服务协议。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医疗首席专家肖强介绍,随着专业医疗团队入驻,中心为物探研究院员工量身打造,提供“健康体检—综合评估—随访干预—就医服务—保障帮扶”为一体的健康服务。

与物探研究院“隔街而望”的勘探开发研究院员工也享受到了增值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暑期,80多名员工子女参加了西城服务协调中心举办的暑期托管班。本着为区域员工就近便利服务的原则,该中心与直属单位建立共享平台,开办了子女托管班16个,课程丰富、管理有序,周边1100余名孩子在这里度过了充实假期。

“把孩子送到托管班,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勘探开发研究院员工杨子感慨地说。

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在当好服务“大管家”的同时,围绕员工群众需求,树立平台化思维,全方位优化盘活资源,不断拓展增值服务,为员工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全力当好“协调员”

位于济南路中段的颐园小区始建于90年代,随着城市更新,逐渐演变为城区中的“老旧小”。今年6月,伴随着机器轰鸣,旧楼倒下,新家园开始建设。

1400多户居民的顺利搬迁,是油地深度融合的最好见证。

“融合发展无边界。我们要立足职能定位,对外协调、对内沟通,当好‘桥头堡’,用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推动油地共赢,服务员工群众。”中心油地公共事务协调总监张红利说。

为了打造这一利益共同体,中心以油地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指导,主动靠前对接,建立一体化联合联动机制,搭建起油地融合“快车道”。

高效的服务协调同样体现在与直属单位的对接之中。

今年五月份,在草西片区改造项目方案论证会上,有单位希望改善用水环境。了解情况后,中心发挥服务协调作用,立即与地方联系、与直属单位对接,在反复协调沟通下,最终借助城乡一体化管网新建了一条供水管线,彻底解决了近30年来草西片区一直使用地下水源的困境,得到了片区各方一致好评。

拓展发展新空间

前不久,一封来自中国石化共享服务东营分公司的感谢信寄到了中心。信中对该中心共享输出团队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这是一支业务过硬、素质全面的高水平队伍。

截至目前,中心先后有百余名员工输出到共享项目。区别于过去意义上服务协调中心的外闯承揽,这支队伍经过扎实的业务培训后,参与到高层级的项目开发应用。该项目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项目。

“人力资源优势是我们最大的资源优势。”中心经营管理总监包新叶说。中心2000多人的员工队伍中蕴含巨大潜力,油田新理念也为中心带来了更多启发,要以价值流为导向,全要素资源优化,最大限度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8月初,中心矿区服务管理一部与油区护卫管理中心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以“团队+项目+技术”的方式,提供在建工程全方位、全过程技术服务,让在建项目风险管控得到有效控制,无形技术成为最大本钱。

“我们将在加快推动‘三大平台’建设、实现价值创造中深入探索,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支撑。”西城服务协调中心经理王涌说。

信息来源: 
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