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盘厂管理三区剩余油分析评价盘活64万吨储量

临盘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井田5-斜16井近日自喷获得日产油10吨的好成绩。技术人员表示,该井的成功盘活了该块馆陶组沙三层64万吨地质储量。

2021年,管理区对所有油藏单元开展剩余油分析评价及注采优化调整工作,发现田家田14单元馆陶组剩余油富集,目的层区域无井控制,开发潜力巨大。技术人员通过全面、细致、多轮次的分析论证,决定对田14单元先期注水补足地层能量,再搭借油田“三年辅助分摊政策”劳务费减免的东风,用本单元长关井完善井网节省开发成本,实现高效益开发。

在后续生产中,田27-侧斜3井、田27-斜6井先后上返至馆陶组沙三层转注,累计注水2.94万立方米。在地层能量有效补充后,油藏经营管理团队将长停井田5-斜16井转油井开采,并取得了日产油10吨的好效果。

下一步,采油管理区将对此单元内7口井进行长停井扶停、转注等措施,调整完善注采井网,预计可提高采收率5个百分点,增加可采储量3.2万吨。


信息来源: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