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二氧化碳驱油封存及长输管道建设进展顺利

8月9日下午,油田召开二氧化碳驱油封存及长输管道建设进展汇报会,向集团公司调研组汇报前期CCUS应用及长输管道建设项目进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舒华文,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勇出席会议。

会上,油田汇报了二氧化碳驱油封存工作和齐鲁石化—胜利油田二氧化碳长输管道建设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现场汇报内容展开讨论。

李阳表示,要充分认识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高站位加快推进项目组织运行。要在大幅度提高采收率上下工夫,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引领和示范意义的样板项目。要全力推动长输管道建设,聚焦实现二氧化碳全流程注入目标,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空白。要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以更高的国际视角,全面实现示范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

舒华文表示,油田将完善体制机制,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完善实践总结,加大对录取数据的研究分析,持续更新认识;强化项目完整性建设,聚焦全产业链发展方向,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深化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交流,集中优势力量,形成“大兵团”作战,全力推进管道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 
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