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超额完成上半年经济可采储量任务

根据SEC经济可采储量中期评估结果显示,2022年上半年,油田新增SEC经济可采储量1861万吨,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储量替代率为166.9%。

作为油公司的核心资产,SEC经济可采储量是在现有技术、经济和法规条件下剩余经济可采储量,其规模大小反映了石油开采企业的实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油田储量评价专家薄其众说,勘探新发现、新区产能建设、老区提高采收率、成本经营等工作以及油价等经济条件变化,都集中体现SEC经济可采储量评估结果中,是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今年,油田以增加SEC经济可采储量为核心,把各开发单位新增SEC经济可采储量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积极扩大油气增储上产阵地,提高老区油藏采收率,强化成本经营理念,SEC储量实现稳步提升。薄其众说,经营好SEC储量就是最大的创效,SEC储量每增加100万吨,年折耗降低0.9亿元。

以增加SEC储量为目的,鲁明公司对各油藏类型、各管理区进行多角度的SEC经济可采储量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和研究,掌握了初始产量、油价、递减率、成本四个因素对SEC经济可采储量的影响规律,针对各管理区油藏类型、成本结构和开发阶段差异提出相应的开发策略。上半年,该公司新增SEC经济可采储量83.8万吨,储量替代率192%。

下半年,油田将持续加大勘探力度,寻求重大突破和发现;聚焦“五个百万吨”产能阵地建设,以大幅度提高单井产能为核心,持续加大新区效益建产;围绕10亿吨低速低效单元和10亿吨可实施化学驱的潜力目标提高采收率,抓实四大稳产增效工程,夯实老区稳产基础;强化成本经营理念,做实主业全面提效、系统优化增效、板块合力促效和外部拓展创效,不断降低桶油盈亏平衡点。


信息来源: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