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梁监测项目部“直管车组” 运行效率提升20%

截至7月25日,油藏动态监测中心纯梁监测项目部5个车组,完成各类测试984井次,与去年同期相比,车组效率提升了20.3%。

人员逐渐减少,车组效率反而大幅提升。传统的管理模式是项目部—班组—车组三个层级。年初,纯梁项目部将原来的班组层级取消,通过优化调整,重整为五个测试车组。项目部直接将测试生产任务安排到车组。班组的干部由任务的传达者,转变为任务的直接执行者,执行效率同步提升。

以往班组固定、人员固定、测试车辆固定、测试类型固定的传统模式,束缚了职工技术成长、降低了测试效率。长期从事水井测试的班组不能胜任工程测井,而长期从事工程测井的班组也无法开展水井测试任务。直管车组模式,使所有车辆由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根据生产任务统一调配,只要有测试任务,人员车辆不挂“空挡”。

提升岗位人员素质是关键。在测试过程中,项目部开展水井测试测调等工程测井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技术水平,促进大工种融合。各类测试项目的操作员数量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1人,形成精干、高效的测试车组,让施工效率稳步提升。

根据测试项目、施工难度等因素,制定每个测试项目对应的价值量。月度绩效以车组当月所获得的价值量为依据,由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直接考核,在项目部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模式。

“今年三月下旬,因属地疫情形势严峻,本应从济北管理区撤回的测试车组,为保障济北管理区的测试工作,毅然选择了继续坚守,驻守的57天内,不仅保障了甲方测试需求,同时创造了65万元的产值,让车组的人均月度绩效提升了一千多元。”项目部副经理曾钰说道。


信息来源: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