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栓文强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7月22日,油田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总结上半年油田经营工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聚焦油藏经营提质提效,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夯实基础。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责任重大,要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明方向,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抓重点解难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油田领导聂晓炜、杨勇、肖国连、杨勇出席会议,并对典型发言进行点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财务资产管理中心、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油田分公司、管理局有限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情况。孤岛采油厂、电力分公司、地面工程维修中心、胜大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五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今年上半年,油田持续推进增储稳油及成本经营,油气生产运行平稳,油气产量、商品量超计划完成,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两利四率”指标同比呈现向好态势,油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评价得分86分。一至六月份,油田生产原油1160.97万吨,天然气3.66亿立方米,均超计划运行。管理局有限公司圆满完成经营目标任务,油田分公司实现自2014年低油价以来的首次上半年经营盈利。

牛栓文充分肯定了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实、新、开”三大特点,围绕业务发展谋划实、运行实、数据实;首次把油田发展纳入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对标对表,既看到了工作成效,也看到了短板弱项;经过多年开放合作,高效合作态势逐步形成。

牛栓文强调,要充分肯定经营成效,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回顾上半年经营业绩,油田高质量发展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的态势进一步向好,管理创效能力的态势进一步显现,风险防控能力的态势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进一步好转,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特别是油田勘探工作加快节奏,提升效率和质量,风险勘探成功率和评价井成功率稳中有升。高效开发成效显著,长效投入持续增加,自然递减稳中有降,自然产量超计划运行,页岩油、三次采油、稠油热采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油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牛栓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方向,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突出规划引领凝聚合力,围绕“五大战略、三大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总体要求,以增储稳油降本为核心,平衡油价降到45美元/桶为硬指标,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切实以长远目标引领当前工作推进。突出全要素全链条创效,持续推动向资源统筹优化、质量标准提升、运行效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风险防控要效益。队伍紧张是假命题,服务不到位是真命题。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化的潜力,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坚持系统思维,从源头上严把质量标准,强化经营意识,算清效益账、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坚持系统梳理,高效推进成熟技术集成和推广应用,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突出思想文化引领,强化执纪问责,加快人才培养,从“选育管用”一体化发力,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合力。

牛栓文要求,要抓重点解难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产能建设步伐,加大资源优化整合力度,降低外委费用,加大挖潜增效和扭亏治理力度,持续强化风险防控,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做实项目化管理,平台化建设。走高端化路线,把技术研发、管理体系、操作能力集成起来形成合力,通过搭建“技术+管理+服务”平台,让平台化建设成为油田未来创效的方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牛栓文最后强调,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责任重大,考核必须全面从严。超产超利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油田超交超利创造更好条件。欠计划进度的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刻思考,剖析原因,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把上半年欠产补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