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大分公司推进集群化发展

从商超购物到高端门窗定制,从水产养殖到耐盐碱大豆种植……胜大分公司产业遍布胜利油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考核利润5643万元,同比增加212万元。

近年来,胜大分公司持续围绕超市高效化、胜明高端化、农业现代化、水利专业化“四化”目标,积极转换经营机制,对标行业一流,专业化发展的新格局逐渐显现。

胜大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刚介绍,上半年胜大分公司经营指标完成得益于推进以胜大超市为龙头的集群化发展,超市收入占到胜大分公司总收入的70%。

胜大分公司建成市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构建商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全力保障顾客“舌尖”健康,生鲜直供占比从原来的40%提升到60%,年均增效170余万元。

不仅仅是超市,胜大分公司的自有产业也日新月异。胜大生态林场主营业务由苗木销售转变为林场养护和发展林下经济,成为集团公司首个碳中和林示范点,年抵消中和碳排放量在1万吨基础上持续增加。北上广深等十几座城市的地铁站、轻轨线路上都有使用胜明节能门窗……

同时,胜大分公司调整产业布局,打造农产品种养殖、加工、销售新体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建设再上新台阶,自有品牌产品年收入达9000万元。

“价值创造是胜大长期在市场搏击中成长的制胜法宝。”王刚说。胜大分公司将整合优化资源,完善产业布局,全力做好创新、创效、创品牌“三篇文章”,全面做好新型目标经营责任制试点工作,进一步提效率、增动力、激活力,打开高质量专业化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