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将打造成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

7月18日,东营市召开西城城市更新工作座谈会,深入研究西城城市更新工作的思路措施,进一步推动西城改善面貌、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更好地满足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油地广大干部群众新期待。

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和油田领导陈必昌、孙早军、韩辉、聂晓炜、成秋林、舒华文、梁润生、苟宏水出席会议。

推进西城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油地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抓住机遇加速提升西城城市品质的重大举措。杨国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城市更新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最大增量,着力打造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魅力城区,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要科学系统谋划,切实避免碎片化、零星式、低层次的改造。要坚持高端规划,引入高水平专业化规划设计机构。要积极稳妥推进,坚持“留改拆”并举,把握好工作时序。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真正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就近享受到全链条优质服务。要做优做强科创经济、商圈经济、楼宇经济、文旅经济等城市经济业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油地合作、共建共享,共同研究论证城市共建的思路、路径和具体举措,把西城城市更新工作做好做活。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西城城市更新提供有力保障。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东营市委常委韩辉表示,城市更新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是一项重大系统工程。推进西城更新是油地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是满足油城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未来可期。推进西城更新需要抓住关键、聚焦发力,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硬件与软件、当前与长远,彻底改变西城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油田员工归属感。油田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强化沟通协调,搭建全方位、多层次沟通交流平台,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探索搭建公共服务、干部人才交流共享等市场化平台和运营机制,着力推进文化融合,探索深化油地媒体战略合作,真正形成共谋发展、共建家园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上,东营区汇报了西城城市更新工作情况,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科教园区片区、耿井片区、原油库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


信息来源: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