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滨州市领导座谈交流

7月6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与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油地融合、产业布局、绿色发展、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交流。

油田领导韩辉、聂晓炜,滨州市领导张伟、梁中华出席座谈会。

宋永祥详细介绍了滨州市的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滨州市形成了高端铝、精细化工、家纺纺织、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方位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油地合作有深厚基础和广阔空间,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建立定期会商机制,推动相关事项落实落地。

牛栓文详细介绍了油田新的产业布局。他说,在传统油气产业,驻滨开发单位连续多年保持原油产量“箭头向上”,今后仍将保持进攻姿态,助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油田地热余热资源丰富,近年来聚焦储能建设,在天然气储气库、空气压缩储能、储碳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尝试。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新产业、新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