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当好改革发展生力军

  6月17日上午,油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事迹报告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青年要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嘱托中砥砺初心使命、鼓舞精神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当好改革发展的生力军,积极投身油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努力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主持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杨勇传达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胜利青年形象宣传片《胜利的青春是什么样子》,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精神,5名优秀青年代表作事迹报告(详细内容见第三版)。

  近年来,油田各级团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塑造青年精神、服务青年成长、动员青年建功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激发了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油田广大青年把个人追求融入油田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增储上产、科研攻关、外部市场、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油田广大团员青年挥洒青春、奉献胜利的良好形象。

  牛栓文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共青团的职责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当好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突击队。要聚焦为油田事业发展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政治学校定位,担当培养教育青年责任,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把握先锋力量定位,担当组织动员青年责任,引领青年在油田各条战线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把握桥梁纽带定位,担当联系服务青年责任,让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各级党组织周围。要旗帜鲜明将“严”字作为自身建设的主基调,把握先进组织定位,担当全面从严治团责任,使之成为党委放心、青年满意的可靠力量。

  牛栓文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更昂扬的奋斗姿态当好服务油田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认真践行“爱国、创业、创新、开放”的新时期胜利价值观,展现出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要磨砺奋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学习提升,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坚持永久奋斗,争当“硬核青年”,拒绝“躺平佛系”。要牢记青春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创造价值,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矢志创新潜心攻关,为油田打造技术先导型企业和石油行业重要创新策源地奉献青年智慧。

  牛栓文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以更强烈的使命责任当好油田广大青年的领路人。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为青年把好方向、做好引领、搞好指导,引导青年工作在推动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做到党团建设同步谋划、党团组织同步设置、党团力量同步配备、党团工作同步开展,推动资源共享互补,效能持续提升。要抓好青年提质赋能,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建功活动,把精神素养提升成效转化为创新创效的实效。

  韩辉要求,要更加突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干。要更加聚焦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更加抓实科学建团、从严治团,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要更加注重素养提升、创新作为,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油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