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学思践悟 加快工作推进落实

  6月17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续学、深入悟,真正把理论学懂弄通吃透,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各项措施取得实质性进展、见到标志性成果,确保油田重点工作安排进度在握、按点完成。

  油田领导韩辉、聂晓炜、杨勇、肖国连、舒华文、刘惠民参加学习研讨,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集团公司领导马永生、赵东在专题研讨班上的授课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路部署。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视频《大道蕴于历史 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牛栓文指出,必须突出政治统领抓落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决定了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必须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两个维护”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清醒和自觉,善于从政治上考量,从政治上把握好、讲清楚,从政治高度推动落实,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抓落实上,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中石化全系统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中立标杆作示范,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

  牛栓文强调,必须聚焦引领发展抓落实,增强担当使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高度自觉。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把握绿色低碳发展宏观大势,统筹谋划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更大责任。由传统油气主业、新能源产业、绿色产业组成的“三大产业”,符合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符合油田实际,是油田今后发展的核心业务,也是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核心领域,要深入研究论证、做好谋划规划,推动各方面聚焦发力。

  牛栓文要求,必须着眼强根固魂抓落实,增强提升党建质量、发挥政治优势的高度自觉。要加强教育和检查督导,引导各级班子通过集体领导、集体决策,发挥好党委“一班人”和专家作用,提高决策水平、规避决策风险。要从引领推动企业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党建工作,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理念创新、责任落实、机制完善、方式改进,真正通过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企业改革管理、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发挥党建强根固魂作用,推动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管理优势、创新优势。

  牛栓文强调,要加快工作推进落实,油田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年初总体部署和责任分工,组织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时限要求盘点工作进度,梳理存在问题,制订针对性措施,加快推进实施。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