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淄博市领导座谈交流

6月15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新产业、新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油田领导韩辉、聂晓炜、杨勇、舒华文,淄博市领导马晓磊、宋振波、闫桂新参加座谈。

江敦涛表示,淄博市将继续为油田做好服务,全力支持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二氧化碳管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整体工程顺利推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希望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实现油地互利共赢。

牛栓文表示,百万吨级CCUS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双方密切合作,保障了工程有序推进。油田将在天然气储气库、空气压缩储能等新能源、新产业方面与淄博市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通过新产业布局实现合作共赢,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