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与昆仑数智公司达成合作

5月18日上午,油田分公司与昆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油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油田战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油田领导牛栓文、聂晓炜在胜利会场出席签约仪式。昆仑数智科技公司领导陈朝晖、杨勇在北京出席签约仪式。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是建设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双方以更大格局促进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搭建高层次创新实验室,构建数据共享平台,努力打造“油气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行业联盟,为国内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探索构建生态模式。以更实举措推动产业化发展,探索多渠道合作模式,着力构建形成面向国内石油企业的技术产品系列,为引领提升全行业信息化能力水平贡献智慧力量。

昆仑数智科技公司董事长陈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构建具有油气行业特色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建立智能油田高层次创新实验室,构建协同共享的研究环境,以数据标准和数据资产共享为支撑、以油气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依托,助力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和四川盆地等的合作研究。

昆仑数智是中国石油为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对原中油瑞飞和凌怡科技进行整合,于2020年11月重组挂牌的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公司。该公司在“智慧油气田”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和专业的人才队伍,自主研发了国内油气行业首个共享智能云平台——“梦想云”。

昆仑数智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梦想云”建设成果成效与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建议。“梦想云”平台打破传统信息“烟囱式”架构,建成分布式工业互联网平台,能有效支撑上游业务从油气勘探到油气销售的横向到边、从作业现场到集团总部的纵向到底的数字化转型。双方合作将以数据湖、云平台为基础,围绕业务发展、突出应用优先、打造转型样板。


信息来源: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