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分公司清退违规承包商

输分公司近日将一家合作多年的承包商列入黑名单,且做出清退处理。该公司始终秉承“一切从严、一严到底”的理念,树立正解的安全环保观,强势监管承包商,对问题承包商“零容忍”,确保从严管理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该家承包商之所以被清退,是因为今年三月份通过视频监控两次被查出工作中存在禁止类违章行为。

根据运输分公司承包商安全环保监督管理细则,承包商发生1次禁止类违章行为或一年内累计发生两次及以上严重类违章行为,将给予停工整顿处理,并缩减准入范围,停工整顿期间不得参与公司市场招标。一年内累计发生两次及以上禁止类违章行为的,直接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进入公司市场。

运输分公司安全(QHSE)管理督查部经理陈永刚介绍:“清退长期合作的承包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损失。”因为这意味着公司将要重新进行选商。危化品运输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对承包商有高标准、严要求。对新的承包商开展安全标准、操作规范、运行流程、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培训,需要较长周期,将影响到工作效率和效益。但公司宁可承担损失,也不冒安全风险。

长期以来,该公司坚持对承包商强势管理,严把准入审查、过程评价、安全监管和从严结算“四道关口”,对承包商从“安全、环保、综治、服务、廉洁”等多个方面进行季度综合评价,对问题承包商采取约谈负责人、停止业务、经济考核、清退、黑名单制等处置方式,并把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年度选商的重要考核标准。

在承包商安全管控上,该公司坚持“不监控不运行,无监控不使用”这一铁的纪律,明确所有承包商车辆必须安装视频监控,并纳入公司监控平台一体化监管,对承包商运行车辆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动态视频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同步推送语音提示。视频监控督查情况每周在生产会上进行“点名”通报,将各单位管理责任和承包商主体责任一并落实考核。

“我们对这家承包商做出了清退处理,也希望其他承包商能认识到公司强势管理、从严管理的决心,在承包商安全管理方面起到警示作用。”运输分公司危化品运输一公司经理张儒生说。

 


信息来源: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