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有限公司完成留抵退税2805万元

4月30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2805万元的“红包”。

留抵退税,是把增值税期末未抵扣完的税额,提前按比例予以退还。增值税实行链条抵扣机制,当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时,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会形成留抵税额。

受制于高煤价、人工成本刚性上涨、过渡期补贴政策结束等“三个挑战”,管理局有限公司进项增值税额明显增加,形成留抵税额。3月9日以来,财务资产部与东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反复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申报十分简便。”财务资产部高级主管陶梅介绍,“税务部门的服务十分到位,只需按照操作指引在税务局申请退税。留抵退税政策,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坚强决心,为未来发展注入了信心。”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还,直接缓解管理局有限公司的现金压力,助力管理局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


信息来源: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