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构建“2+2+1+N”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体系

5月7日,油田最新调整了“2+2+1+N”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体系。

此次修订是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在原相关政策要求基础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最新工作部署,结合油田实际,进行的第二次调整修订。

三月份以来,油田全力支持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联防联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住了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初步形成“2+2+1+N”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体系。

该体系包含两个清单、两本手册、1个简明读本及各项配套工作方案。具体来说,两个清单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和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清单,两本手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和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手册,1个简明读本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员工防疫知识简明读本。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清单、工作手册(第三版)是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指南,主要包括持续保持疫情防控体系机制等七个方面25项内容和疫情防控体系机制、人员管控等七个方面26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清单、实战手册(第三版)是胜利工区属地发生本土疫情后应急处置的操作标准,主要包括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等七个方面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处置启动情形等八个方面的具体安排和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员工防疫知识简明读本共分为基本知识、个人防护、管理政策、附录四部分,58个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员工群众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减少疾病传播。

油田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清单手册和简明读本,进一步完善疫情处置指挥体系,优化防控专班运行,优化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有效规范处置。


信息来源: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