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深层次开放合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放,是胜利人最豪迈的精神气魄。4月19日,油田举办新时期胜利价值观主题宣讲会,系统阐释了新时期胜利价值观的内涵。

油田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多渠道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真体悟新时期胜利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放的视野,立足胜利,发展胜利,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更加注重内引外联,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放合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胜利作为。

东营因油而建,因油而兴,油地双方传承合作共建的基因,发挥深度融合的优势,将和谐共赢的新型油地关系,深深地刻入了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

“油田小区”成为“城市社区”,“企业人”成为“城市市民”,悄然完成华丽转身。3月11日,油地联席会议通报了油地融合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合作事项建议。

面对推动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落地生根的新形势、新任务,西城服务协调中心本着创新开放的方式,破除思维定势,立足“对外协调、对内沟通”职能定位,持续深化油地融合,合力推动区域发展。

西城服务协调中心项目管理(居民事务)专家、油地融合协调部党支部书记关险峰感受颇深,他说,本着“油地融合发展无边际”的思想,着力打造“利益共同体”,以油地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指导,紧扣政府需求,紧贴油田实际,深入拓展油地融合的内涵外延,推动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

在疫情防控一线,大批油田干部员工主动冲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各直属单位做好应急力量储备,分区域建立应急预备队,落实带队领导,队员实名登记,备足防疫物资,401支应急队伍时刻处于热备状态,各区域服务协调中心统筹协调志愿应急力量数万人次。

随着开放合作的大门越开越大,油田勘探开发的活力进一步激发、潜能进一步释放。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海洋采油厂通过与中海油和国外油公司对标,“少井高产”,百万吨产能投资较高点下降逾5亿元,盈亏平衡点保持在30美元/桶。

新能源开发中心打造与油气田开发深度融合的“胜利新能源”,坚持“开放办新能源”的理念,走出去、请进来,与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科研院所联合进行课题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协鑫、隆基、晶科、华为等行业一流企业深化合作,及时掌握新技术、新工艺,促进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力和核心竞争力。

河海澎湃处,扬帆远航时。油田正奋力描绘绿色低碳发展新图景,阔步奔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站在油田绿色发展的潮头,油田已探索形成地热、余热、太阳能、风能等多能分布式复合智慧能源新格局。

“‘让绿色成为胜利油田发展的最美色彩’是油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更是我们城中采油厂的发展标尺,要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安全绿色发展水平。”聆听油田新时期胜利价值观主题宣讲会之后,东辛采油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

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还有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战斗。紧握“接力棒”、跑出“加速度”,胜利人勇立时代潮头,汇聚奋进合力。

 


信息来源: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