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HSE管理体系推进工作视频会

4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HSE管理体系推进工作视频会,深化推进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交流、推广企业先进经验和做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油田领导牛栓文、韩辉、聂晓炜,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孙永壮、张宗檩、李子杰、何立成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永林要求,要提高认识、保持定力,扎实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各企业要把HSE管理体系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体系思维,充分发挥领导引领作用,在学体系、用体系上下工夫,把HSE管理体系效能释放出来、渗透下去,确保HSE管理体系覆盖所有业务、所有单位。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高质量促进HSE管理体系改进提升,做实专业分委会,落实好全员安全环保责任,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运行过程管控,以高质量内审促进体系持续改进。要学习先进、借鉴经验,进一步完善HSE管理体系,持续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推动HSE工作从“治标”走向“治本”,努力创造优良的HSE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在胜利分会场要求,要将HSE管理体系融入勘探开发、工艺工程、生产经营管理各个业务环节,深刻把握责任、业务、考核、能力四个关键词。责任是抓好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的牛鼻子,要抓实领导引领力这个责任落实最核心、最关键的因素,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推动“绝大多数”岗位责任的落实。要按照业务流、管理流、监督流,把安全环保融入到业务管理中去,以业务管理到位保障安全环保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环保绩效水平的提升。要平衡激励和约束的关系,充分调动长效性、常态化的HSE绩效考核,让安全环保绩效与每一名干部员工利益紧密联系。要提升HSE管理能力、素质、素养,加强安全培训的针对性,以HSE管理体系落实和改进为主题主线,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逐步细化完善每一项业务操作规程、管理规范、配套制度,全面融入日常管理。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永壮在分会场要求,要将HSE管理的体系思维入脑入心,将公司安全生产30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对照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查摆短板和不足,从严从实制订运行措施和具体方案。要结合公司全系统安全大检查和体系审核,进行风险排查、隐患治理,全面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