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应急演练 提高问题识别能力

4月23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牛栓文到安全承包点海洋采油厂埕岛中心二号平台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要落实好专项处置和应急处置,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应急演练,提高问题识别能力,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受控。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舒华文参加检查。

经过测体温、查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后,牛栓文来到动力平台、储罐平台、注水平台等区域,详细检查平台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认真检查安全工作。中心二号平台于1998年投产,是集油气处理与外输、变配电、污水处理与注水、海上生产自动化监控、生活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海上平台。

牛栓文详细了解管理区HSE管理体系推进和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以及平台海管检测、气浮装置效果等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海管检测过程中,停产后通过通球检查有无变形,并进行试压实验,确保无漏油风险;气浮装置和核桃壳过滤器能够进一步消除油质和悬浮物,确保处理后水质达到注水标准,满足设计要求。

据了解,每次人员倒班后,平台组织开展消防、人员落水、井控等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平台每年进行停产检修,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检修整个电网系统,并对仪器紧急关断进行模拟,全面消除平台风险隐患。天然气压缩机于2000年投入使用,通过定期维护保养,保障该设备安全运行。安全“十不准”系列漫画,内容涵盖油田和采油厂的制度规范以及直接作业环节管控措施等,诙谐幽默的形式提升了员工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素养。

在调度室内,牛栓文详细了解平台信息化能力建设工作,强调要落实好专项处置和应急处置,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应急演练,提高问题识别能力,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全面受控。要始终做到把员工的职业健康放在首位,把安全环保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集思广益,不断查找并消除平台风险隐患。检查工作要细致入微,做到严守标准抓牢检查,逐项梳理逐项整改,确保无安全环保风险。

信息来源: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