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共事业QHSE专业委员会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油田公共事业QHSE专业委员会召开季度工作例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接受《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机关管理服务中心作典型问题“五个回归”溯源分析;公共事业管理部通报员工服务质量督查情况;公共事业QHSE专委会办公室总结部署季度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讲问题、找根源、订措施。

  韩辉强调,抓安全归根结底是抓认识、抓体系、抓作风,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体系思维,让安全管理理念“入脑入心”。要强化系统思维,多维度认识问题,全要素分析问题, 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整改闭环机制,统筹推进“质量、安全、环保、健康”一体化运行,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要强化人本思维,把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压实直属单位主体责任,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统一,提高员工安全思想认识;要强化辩证思维,认识“主动抓”与“被动抓”“抓内部”与“抓外部”的关系,加强承包商管理,培养高水平承包商,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领导思维,做到重引领、重指导、重示范,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不只是业务要求,还是管理责任、政治责任,自觉在安全工作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严细实恒”的作风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