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原油库迁建项目物资供应充足

  截至3月30日,112公里管道、1.4万吨钢材全部到货,东营原油库迁建项目物资供应充足,满足了工程进度对大宗物资的需求。

  东营原油库迁建项目物资需求主要为储罐钢板、长输管线、仪表控制系统、螺杆泵等物资。来自于天津、湛江、滨州、淄博、辽宁等全国各地50余家供应商,源源不断地向东营原油库供应物资。

  “这些物资大都是非通用物资,也就是说按照东营原油库(新)‘量身打造’,我们根据施工进度制定采购运行大表,按照生产节点提前一个月催促供应商。”物资管理配送中心运行保障部党支部书记、经理张楠说。

  不仅如此,今年一月份钢板和大宗管线被列入集团公司第一批采购行列,通过超前运作、提前采购,1.4万吨钢材、112公里长输管线全部入库,确保了疫情期间按节点施工运行。

  受此次疫情影响,油田站外管线建设物资保供也出现区域性堵塞,尤其是滨州、淄博、天津等区域。疫区供应商被迫限产停运,造成部分物资延迟10到20天送达或无法送达施工现场。

  为了破解当前局面,物资管理配送中心成立运力保障组,按照“化零为整”的原则,共整合本地车辆231辆,外地车辆26辆,涉及300多名司机,实现同向车辆配载和管控政策信息共享,统一办理全省通行证,打通物资运输的梗阻,保障疫情期间油田生产物资和重大工程项目物资有序接替。

  截至3月30日,油田共接转外地物资运输车辆45车/次,涉及油管、钢管、储罐支柱、防腐油漆等2400吨,确保了东营原油库迁建、CCUS工程等油田重点项目的物资供应。


信息来源: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