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S项目环境背景值完成监测

  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近日完成环境背景值监测,对73口拟注气井和166口受效井及相关管线、接转站、集输站相应点位开展二氧化碳监测。本次监测旨在摸清注入二氧化碳前区域环境现状,建立相关区域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土壤表面二氧化碳通量、土壤温度等参数的数据台账。

  与此同时,技术检测中心环境监测总站技术人员结合工程进度情况,完成了12处大气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为实现二氧化碳在线监测数据传输奠定了硬件基础,为百万吨级CCUS项目运行后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影响情况评估、安全预警、泄漏点检查修复等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下一步,技术检测中心将密切关注该项目试运行期间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持续优化监测方案,加强技术攻关,不断完善示范区环境监测体系,推动实现生态环境监测监控预警,为百万吨级CCUS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3-30